“奔跑中国”登陆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城市——杭州 - 2023杭州马拉松 “Running China "landing in Hangzhou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奔跑中国”登陆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城市——杭州

2017-10-16 16:25

2017南京马拉松赛于10月15日(星期日)上午7:30在南京奥体中心热情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共2.8万名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赛事。至此,“奔跑中国,改革开放”系列马拉松赛事圆满完成了第三站。

今年的南京马拉松也升级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系列赛之一,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同时举行。作为六朝古都,长三角的门户城市之一,南京展示了中国东部内陆城市改革开放的变迁和成果。而下一站杭州,作为“改革开放”系列赛事的重要一站,将展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城市风貌。

今年4月21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奔跑中国”确立了四大主题,分别为“红色之旅”、 “改革开放”、 “生态升级”、“一带一路”。这四大主题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与民族精神,展现出中华民族可贵的精神品质,传递出当代中国体育参与者的强劲声音。

“改革开放”代表锐意创新、包容自强的创新精神,它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展现中国的新风貌。

杭州马拉松今年正式加入“奔跑中国•改革开放”马拉松系列赛。通过有主题,讲故事的直播方式,全面展现“繁荣杭州、美丽杭州、活力杭州”新气象,诠释、传递杭州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精神追求,打造有个性的杭州城市名片。

2017杭州马拉松设置5个项目,总参赛人数为35000人,其中,马拉松11000人、半程马拉松9000人,小马拉松11600人、情侣跑1600人、家庭跑1800人。

在南京马拉松的闭幕仪式上,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将“奔跑中国”旗帜交给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至此“奔跑中国”正式登陆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城市——杭州。从昆明到沈阳,再到南京,“奔跑中国”将锐意创新,积极进取的中国面貌通过马拉松赛事呈现给了全世界的观众。

杭马将承载“奔跑中国”的使命,用亿万民众奔跑的脚步,丈量国之势能,展现杭州之气势,中国之气魄。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