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小重点 | 您的杭马分区来了,记得千万别错区!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小重点 | 您的杭马分区来了,记得千万别错区!

2017-10-29 17:11

 

重点1:全程和半程项目将在分项目起跑基础上进一步根据2016年后相关跑马成绩实行分区起跑。马拉松项目分A、B、C三区,半程马拉松项目分D、E两区。

重点2:请各位选手严格按组委会划分的分区进入赛道,组委会除选派裁判员严格管理以外,还不同分区之间加计时地毯。也就是说你D区的运动员,没有经过D区的计时地毯而却在C区起跑,未经过规定分区的成绩将无效。

 

 

 

 

在9月26日的17年杭马跑者见面会上,组委会提到了今年赛事新增系列跑友服务,其中有一点“根据跑友的成绩实行分区起跑”,今天就来说说分区的事情。

 一场马拉松比赛由专业和非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也包括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马拉松和家庭马拉松等。在这个三万余人的现场中,成绩参差不齐,大部分比赛把特邀/专业运动员放在最前面,其他运动员根据项目在各自区块根据进赛道先后顺序站位,一跑起来就像下饺子,场面虽然状况但也难免有混乱,跑得快的会被前面跑得慢的挡住,没有几分钟是难以冲出人群。

为了提高跑者赛事体验,今年杭州马拉松的全程和半程项目将在分项目起跑基础上进一步根据2016年后跑马成绩实行分区起跑。全程马拉松分ABC三区,半程马拉松分DE两区。

温馨提示:请大家一定要严格按分区起跑,因为组委会将在不同分区之间加计时地毯,也就是说你D区的运动员,没有经过D区的计时地毯而在C区起跑,您的成绩将无效。

 

 

杭马32位全马官方配速员(PACER)和4位半马关门兔今年也不再站在第一排起跑,而是均匀分布在各区。

他们的具体站位为:

A区前部:310PACER;

B区前部:330、350、400和430PACER;

C区前部:500和530PACER;

C区尾部:600PACER(马拉松的最后);

F区尾部:半马关门兔(半程马拉松的最后)。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