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荣获国际田联银标,全新杭马即将起航 - 2023杭州马拉松 Hangzhou Marathon Has Been Awarded the IAAF Road Race Silver Label and a Brand New Hangzhou Marathon is About to Set Sail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州马拉松荣获国际田联银标,全新杭马即将起航

2018-07-17 11:04

7月12日,国际田联正式授予杭州马拉松2018国际田联银标赛事称号,并对去年杭马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从2014年开始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7被授予国际田联铜标赛事。2018年对于杭马而言是全新的一年,将继续砥砺前行,携手阿里体育,用“智慧杭马启动新周期!

 

 

 

作为我国历史第二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杭州马拉松在今年也将迎来自己的32岁生日。从创办至今的赛事发展和线路变迁,杭马主要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1987-1998年。1987年浙江省(10月11日)和杭州市(11月23日)不约而同地开始举办马拉松。省里举办的叫西湖桂花马拉松,市里举办的叫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

 

 

 

第二阶段,1999-2005年。1999年,杭州马拉松实现省市联办,命名为“浙江省暨杭州市国际马拉松赛”,开始简称“杭马”。

 

 

第三阶段,2006年至今。2006年起,杭马改名为“杭州国际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开始尝试市场化办赛之路。当年,杭马引进当时北京马拉松的运营方——八方环球。杭州马拉松的logo,宣传口号“跑过风景跑过你”都在这个阶段启用,并开始设立完赛奖牌。2007年,杭马成为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的成员赛事。这是杭州马拉松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2011年,杭马又与另一家运营方——厦门广电进行合作。2013年,智美体育作为杭州马拉松的全程推广运营机构参与杭马。从2013年到2017年,智美体育协助杭马实现了国际田联标牌赛事、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的目标,打造了杭州马拉松快速发展的5年。并在2015年,改名“杭州马拉松”。

 

 

 

 

31个年头的杭州马拉松正是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代代人的努力与奋斗下,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熟、辉煌。国际田联银标赛事、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AIMS认证赛事,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产业示范项目,2017年国内最具商业价值马拉松赛事的第4名,2017年《人民网》最具影响力马拉松的第3名等。杭马感谢包括八方环球、厦门广电和智美体育在运营杭州马拉松所作出的贡献,感谢包括青春宝、广汽本田、一洲集团等13家杭马历史上的冠名企业和其他赞助商的支持和参与,感谢所有为杭州马拉松的奉献过的“杭马人”!

 

2018年的杭州马拉松,登上了新的“起跑线”, 将继续以跑者服务为核心,用更高的办赛标准规范赛事,并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打造一个科技、智慧、绿色的杭马,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将更好地展示杭州的城市文化内涵,更好地助推提升杭州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成为马拉松跑者智能服务的标杆,更好地成为带动全省路跑事业发展的龙头。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