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杭马--TA昂首阔步进"杭马",这场比赛没有休止符!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城市杭马--TA昂首阔步进"杭马",这场比赛没有休止符!

2018-11-17 15:03

2018年11月4日上午7:30分,第32届杭州马拉松在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此届杭马共设全程、半程、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五个比赛项目,有来自各省市的35000余名选手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杭马”有了一些新气象,在标准比赛的基础上,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融入马拉松赛事,对活动产生的垃圾做到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实现了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

 

志愿者在行动  助力垃圾分类

比赛现场,在所有补给点、人流聚集地、赛道沿线均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本次马拉松赛事共设投放点98组,其中黄龙主会场内40组,每个投放点配备餐厨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垃圾分类展板以及垃圾分类志愿者。

垃圾分类展板,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市民普及和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树立全社会共同践行垃圾分类的社会新风尚。

在每个分类投放点配备2~3名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自觉分类投放和志愿者引导投放,让参赛者和市民能正确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有讲究 透明袋子来检验

结合实际,此次比赛设置了餐厨垃圾桶、可回收物桶和其他垃圾桶,并专门使用透明垃圾袋,以检验垃圾分类成果。

众所周知,大型体育赛事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如果不能实现准确分类与回收,统一焚烧或填埋,对资源是巨大的浪费,也会污染土壤和空气。

 

那么此次比赛产生的垃圾最终将去哪里呢?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对各收集点的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和分类运输。对于绿桶内的餐厨垃圾(果皮、吃剩的食物)将送至资源化处置场生产成富养肥,可回收物(易拉罐、塑料瓶)送至废品集中分拣中心进行再生利用,剩余的其他垃圾,将送至焚烧厂进行高温焚烧,实现“资源化、0填埋”。

 

资源循环利用 共建美好城市

为了量化垃圾产生量并跟踪垃圾剩余量,直观反映垃圾分类对环境的重大作用和深远的意义,此次比赛还精心准备了一台电子秤,用于称重各收集点收集到的垃圾。

据统计,截止到当日下午13点,本次马拉松赛事涉及6个城区垃圾总量共为9.4吨,其中餐厨垃圾2.1吨,可回收物2.8吨,其他4.5吨。

 

除了垃圾分类的工作人员,还有一群人在背后默默付出,为这场比赛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杭州城管人和"贴心城管"志愿者们!

 

为了确保此次杭州马拉松比赛的顺利开展,杭州城管按照工作要求,在市容保洁、秩序管控、绿化景观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采取多项措施,努力营造优良的市容环境,为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添砖加瓦。

跑道周边市容秩序管控

 

跑道沿线公厕卫生保洁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控

 

道路清扫保洁

 

赛道设施路面养护

 

在此次杭州马拉松赛事中,有数千名城市管理的执法队员、环卫工人、绿化工人、市政工人以及垃圾分类志愿者、"贴心城管"志愿者参与其中进行保障服务,确保此次比赛“有序、安全、精彩”。

除了在比赛中尽情奔跑的参赛者们,杭州城管人也是赛场上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为他们点赞!

杭马”圆满结束了,

但垃圾分类的马拉松还在继续,

这场比赛没有休止符!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