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2010-10-20 10:11

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101617日,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的面试工作在杭州北部软件园搜道网总部如火如荼的进行。今年共有1400余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因此面试安排在两天进行,并分为7个时段及5个面试组。今年拟定招募450名志愿者,包括组委会功能志愿者和赛事志愿者两大类。其中,组委会功能志愿者将负责礼仪、接待、语言、医疗服务等工作;赛事志愿者则负责饮水站、交通协助及赛道指引、多功能、竞赛服务及参赛包发放等工作。

\"\"

 

    根据赛事唯一指定报名搜道网的宋总向我们介绍,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在杭州市政府和浙江省体育局的高度重视及飞歌大地和搜道的大力宣传推广下,受到了各方人士的积极关注和响应。志愿者工作不仅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加,同时收到了很多社会人士的报名表。不仅如此,今年的报名者中很多都具有志愿者服务经历,有奥运会小姐、有接待过外国元首的世博小姐、有“世博会优秀志愿者”,有社区志愿者,等等。另外,搜道独家推出的美女时钟志愿者也是今年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的一个亮点,这些年轻漂亮、动感活力的女生们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她们将主要负责礼仪和接待类的工作。搜道相信,这些美女时钟志愿者们一定能以她们姣好的面容、温暖的微笑和优雅的气质展示出杭州国际马拉松和杭城的形象。宋总作为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面试官之一,也向我们描述了他心中理想的志愿者。首先,他希望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是活泼阳光的,当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时,能展现出杭城人的热情好客;其次,他希望志愿者们热爱运动、积极向上,这样才能契合马拉松运动“挑战自我,坚忍不拔”的精神;同时,他也希望志愿者具有一定的服务经历,宋总很欣赏有爱心且具有奉献精神的人。他说,近年来,在杭州市共青团的积极号召下,杭城人很多都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宋总提到,当搜道进行员工招聘时,他很看重应聘者的社会服务经历,而且公司也会定期组织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锻炼毅力的同时培养大家的耐心与责任心。

\"\"

 

    此外,我们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参加志愿者面试的朋友们。来自浙江财经学院的一位漂亮女生告诉我们,她报名参加的是语言类和礼仪类的志愿者。因为她不仅英语成绩优秀,而且是校礼仪队的副队长,曾屡次参加颁奖、接待等大型校级活动。与此同时,她也具有一定的服务经历,曾担任过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志愿者等。不仅如此,这位活泼开朗的女生还参加过2009年杭州国际马拉松的情侣跑项目,而且坚持跑完了全程。去年的经历不仅让她亲身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事,更让她第一次见识到了国际化的体育赛事。正是去年的经历鼓励她今年来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她希望凭借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杭州国际马拉松服务,她更希望美丽的杭州能够越来越国际化,吸引到更多的海内外游客前来感受品质之城的美好。

 

\"\"

    在一个面试房间门外聚集的十来个男生迅速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因为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大多是女生。经过询问,他们都是来参加参赛包发放岗位面试的。顾名思义,这个岗位需要的不仅仅是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更需要考验他们的体力、毅力和敏捷程度。这些男生大都是大学新生,当他们谈起志愿者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骄傲之情。他们中有的热爱运动,有的英语口语很流利,有的方向感很好,有的沟通能力强。大家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工作的向往和期待,他们身上散发的那股青春的动感和活力让人欣喜,他们的至诚至热之心更是朴素而动人。

\"\"

 

 

    随后,我们向语言类面试组的面试官了解到这组的面试情况。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今年有特别多具有外语特长的大学生和工作人士报名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除了绝大部分英语很好之外,还有一些会小语种的志愿者们,包括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等。他们中有中国注册志愿者,有的曾赴德国交流学习,有的多次参加中日文化交流活动。也行他们会的外语不一样,但他们每一个人渴望凭借自己的特长为杭州国际马拉松服务的心却是一样的,而这一点也是最让面试官印象深刻的地方。

\"\"

    面试候场区我们注意到几个男生正在默念准备的自我介绍,他们脸上的表情很是认真。询问下来,他们都是来自浙江大学的学生,而且是一个宿舍的室友。他们寝室不仅去年有三个参加了杭州国际马拉松半程跑,今年又有三个报名志愿者工作。其中有个男生告诉我们,他是前来参加赛道指引类志愿者的面试。他通过去年参加比赛的实战经验,发现马拉松路线起始阶段有一个小缺陷。他希望今年他能作为志愿者指引参赛选手及时跑进路线,让每一个参赛者都能顺利而有秩序的进行比赛。这个男生的个子不高,但他那颗认真而诚恳的心很让人感动。

\"\"

这两天的志愿者面试中心可谓人才济济,但每个人都是抱着一颗认真而谦逊的心,希望能成为杭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中的一员,为赛事和杭州尽一份心力。无论他们是不是杭州人,他们每一个都为杭州自豪,都为杭州能够举办国际性的马拉松赛事而骄傲。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在每一个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和热忱奉献中,2010年杭州国际马拉松一定会平安顺利的盛大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