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杭州国际马拉松与你再次相约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11月7日 杭州国际马拉松与你再次相约

2010-11-05 11:20

本次赛事不仅是一次比赛 更是一个慈善公益平台   

       11月3日,记者从杭州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7日在黄龙体育中心再次鸣枪。
杭州国际马拉松是在原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两大赛事的基础上联合举办的,该赛事始于1987年,今年是第24届。杭州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 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今年,杭州国际马拉松被列入首批全国马拉松积分赛,成为国家马拉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12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外,全国注册的各省队运动员也将参加比赛,这将进一步提高赛事的竞技水平。目前,各个项目的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据悉,本届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7日上午8点在黄龙体育中心起跑。作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赛之一,此次沿途经过风景如画的西湖、茶园和钱塘江风景区,最后回到黄龙体育中心。
据主办方介绍,2010年杭州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一个知名赛事,更是一个慈善公益平台。它将联手盈动摄影,在赛程的主要景点或标志性建筑为比赛中的运动员拍照,出售照片所得收入除提供给浙江传媒学院帮助勤工俭学的学生外,还将捐给希望工程,为慈善事业出一份力。
2010年杭州国际马拉松赛除了传统的全程马拉松 (42.19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外,还设有短程马拉松(13.8公里)、迷你马拉松(6.8公里)以及情侣跑(3.5公里)、家庭跑(1.2 公里)。经过几年的发展,杭州国际马拉松正逐渐向国际一流赛事靠拢。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全程跑和半程跑的报名人数已经达到近3000多人。此外,针对杭城景区比较拥挤的特点,浙江省体育局联合交管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对部分路段加大了交通管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比赛顺利举行。
情侣跑和家庭跑一直以来就是杭州国际马拉松的“拳头产品”,并且深受马拉松爱好者的欢迎。今年的比赛,主办方依旧保持了这两个项目,共有1500多人报名参加。主办方表示:“杭州国际马拉松已经逐步成为浙江省的品牌赛事之一,而且目前已经和浙江休闲旅游的特色非常好的结合起来,我们正在努力将杭州国际马拉松打造为浙江省甚至长三角地区群众体育的盛大节日。”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除杭州当地媒体,还吸引了腾讯网、搜道网、新浪网、搜狐网等众多网络媒体的关注。
 
 
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杭州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  http://www.hzi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