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赛道测量结束,“最美马拉松赛道”新亮点 --跑进G20 跑进萧山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赛道测量结束,“最美马拉松赛道”新亮点 --跑进G20 跑进萧山

2016-10-30 23:42

      10月25日下午,广汽本田·2016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工作人员和中国田径协会委派的国际田联B级丈量员赵朴,对杭马线路进行了丈量,杭州马拉松线路让大家久等了,跑友们期待已久的杭马路线尘埃落定。


测量前,测量员赵朴将测量仪器装上自行车

开始杭马路线测量工作


安装在前轮上的计数器


      起点设置上,今年杭马和去年相同,除情侣跑从白素贞和许仙相遇的断桥出发以外,其他项目都从黄龙体育中心起跑。

终点设置上,除了半程马拉松的终点从泰安路调整到奥体博览城附近博奥路上外,全程马拉松终点从黄龙路移到了黄龙体育中心南塔附近,其他项目的终点也设在黄龙体育中心内。

      路线设置上,小马拉松、情侣跑和家庭跑和去年相同。

      全马和半马的路线有新变化,在原最美赛道基础上加入了G20元素,跑进了萧山区,优化了线路。杭州马拉松2015年线路经过西湖区、西湖风景区、上城区、江干区、滨江区,今年从滨江闻涛路跑过萧山观澜路。具体来说,在8公里至24公里处进行调整。前8公里和去年一样,黄龙出发经过保俶路、西湖景区、湖滨步行区,进入解放路和解放东路。变化的起始点在解放东路和钱江路路口,过8公里后不再左转,改为直接右转向西,沿着钱江路直行上复兴大桥二层,下桥之后左转掉头进时代大道,右转进入闻涛路,沿着闻涛路直行,过奥体中心后进入观澜路,半程选手在奥体博览城附近抵达博奥路终点。而全程选手将在观澜路折返,沿着闻涛路向西北方向进发,过机场城市大道后右转上钱塘江边的最美跑道,感受钱塘江的惊涛拍岸。从通河路口返回闻涛路,之后从24公里开始的路线和去年基本相同,沿闻涛路、东信大道、江南大道上钱塘江大桥,沿虎跑路、杨公堤、龙井和灵隐路段,进入玉古路,经过浙江大学,最后从求是路进入黄龙体育中心。


(工作人员在公里点进行标记)


滨江最美跑道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