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21 为跑者引路,为赛道领航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21 为跑者引路,为赛道领航

2021-01-12 16:48

315组官兔

风四哥

中石油某杂志主编

半马PB:121

全马PB:252

最长距离:224公里(北京六环),

活泼开朗、乐于助人,喜欢带领跑友一起奔跑在赛道上!

 

自2018年2月跑步以来,我当过大大小小赛事的“兔子”已20多次,去过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也有30多个了,杭州马拉松给我留下除了跑过风景跑过你的最美赛道,还有专属号码在内的最温暖的家服务,令我无法忘怀。

 

 

疫情之下,勇于担当

 

作为国内历史第二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杭州马拉松今年为在疫情之下的安全、顺利举办费劲了心思。无论是实名制注册登记报名、申请杭州健康码身份验证,还是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查询、证明个人14天行程轨迹,亦或要求提供有效的赛前7日内核酸阴性纸质检测报告……方方面面都体现出了组委会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对参赛选手的人身保护。

 

起跑前要求所有参赛人员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方能进入比赛场地,这在马拉松比赛中实属少见,虽然对选手们来说感到稍加繁琐,但却体现出了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在疫情之下的防疫意识、备战精神和勇于担当。

 

 

赛道之上,风景无限

 

西湖景区、钱江新城、闻涛路、观澜路、钱塘江大桥、虎跑、满陇桂雨……杭州马拉松的赛道,选取了杭州城最具代表性的景观特色,也正因如此美妙绝伦的景色吸引了大批马拉松爱好者报名参赛。在比赛的同时,可以一饱杭州的优美风景与特色美食,不失为人生一大幸事,而超低的中签率和金牌赛事的加持更是让杭州马拉松变得愈来愈令人神往。

 

 

每个城市的马拉松都有自己独特的标签,而杭州马拉松的标签,就是那句世人皆知的“跑过风景跑过你”!所有参赛选手也都是为了能够感受杭州马拉松经典赛事的魅力才齐聚到此,也唯有跑过才能领略杭州马拉松的独特魅力。

 

 

谈笑之间,细致入微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杭州马拉松的顺利成功举办,是所有工作人员在背后默默地付出。“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方案策划、申请报批、招商赞助、选手报名、比赛抽签,到具体运行、赛道划定、安全检查、身份核对、服务指引,再到首创国内数字化赛事指挥和管理系统、可视化医疗急救系统……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把工作做到了极致。

 

 

赛前给每位选手短信发的“比赛全攻略”,将如何抵达起点、各站地铁的运营时刻表、比赛各赛段不同时刻的天气预报、起终点注意事项、撸羊毛攻略等等详尽阐述,让参赛选手一目了然。

 

 

引路跑者,领航兔子

 

本来最初的想法是来杭州PB的,但是接到组委会的电话告知进入315兔子预选行列,果断放弃PB机会、重新调整运动状态,因为我的座右铭是“为跑者引路、为赛道领航”。当有幸真正成为315兔子时,心中不禁激动万分,21日早上迈出萧山机场的那一刻,感觉杭州的空气格外清新,顿感身心舒畅万分。

 

 

22日上午7:30,2020杭州马拉松在武林广场鸣枪开跑,沿着延安路一路向前,至庆春路——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之江路,再往东,经复兴大桥跑进滨江,最后终点为杭州亚运会主体育场奥体中心。一路杭州秋日的西湖美景和残荷历历,风景确实值得驻足,很多跑友纷纷拍照留念,身为兔子的我们有重任在肩,只能稍加领略,脚步却继续向前……终点处,很多跑友过来与我们合影留念,心中欣喜万分,虽然这是杭州很少遇见的好天气,极其适合PB,但能够带领跑友们顺利安全完赛,足矣!能够手持“杭马大印”,足矣!能够跑过风景、跑过杭马,足矣!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