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26 杭州马拉松,余生我愿伴您同行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26 杭州马拉松,余生我愿伴您同行

2021-01-19 13:49

60后建筑装饰工程师

段中平

参赛号:C4043

在国内外六十余场马拉松赛事留下奔跑足迹,多次担任赛事官方配速员,无障碍协会的资深陪跑运动员,广东凯一马拉松俱乐部“保洁员”……跑圈人称“段子哥”。

 

 

未曾想过提笔,一是笔拙,怕被见笑于大方之家;二是今年杭州赛道氛围太浓,一路上只顾着玩乐,没有跑出自己想要的成绩。但当看到杭马征文通告后,杭马的点点滴滴回溯到心头,心头也一次次涌起想把这回忆记录下来的念头。感谢杭马的热忱!对了,我就是2020杭马 C4043选手。

 

 

21号早上从深圳出发,上周刚刚举办完凯一精英赛事,连轴转的工作让自己处于身心疲惫的低谷期,完全没有竞技状态。趁在机场候机的难得的时间,打开手机,欣赏上周精英们赛道风采,发圈记念下……

 

 

航班于上午10:30分降落萧山国际机场,在杭马志愿者贴心指引下顺利登上了通往市区机场大巴。今年疫情期间办这场大型赛事着实不易,它考验着这座城市的实力和水平,体现着管理者的勇气和担当。按防控要求我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在志愿者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洗手消毒,确认身份,查验行程记录及核酸检测报告,打印领物单领取参赛装备并迅速撤离领物中心。

 

 

第二天比赛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早上5:30起床一包方便面解决早餐,出门就和低温夹杂的小雨来了个面对面。还好自己久经沙场对这种天气早已习以为常,同行大神赖老师哆哆嗦嗦的跟着我后面往集结地进发。老广还是没有北方长大的我受冻。跟他打趣说:感谢老师今早给我一次跑在你前面的机会!

 

等我们到了武林门已是人群熙熙攘攘,一场狂欢的宴席即将拉开序幕。检录,存包,热身,候场所有流程一气呵成……好久没上赛道了,兴奋啊!

 

7:30分发令枪响起,飞吧!

 

 

“跑过风景跑过你”千军万马奔向我们的共同目的地:杭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今年的杭马线路较往年有所调整,跑过大部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及较长距离的钱塘江大堤……让我等外地跑友更能体验临安城赛道的美丽,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活力四射!

 

 

紧跟杭马大部队飞奔,20公里处追上同样来自广东奔跑达人“肯尼亚妖精”,跑上华东赛道这位岭南网红选手估计没多少人认出她。并肩打了个招呼吧!看见有熟人搭讪她顿时来了精神,还示意我给她递水。这不经意动作被路边摄影师抓拍,并有幸登上杭马公众号……

 

 

跑完了!今年的杭马是精彩的!让我们见证了杭州人民的热情似火,钱塘江水的汹涌澎湃,彩虹赛道上的扑面江风,西子湖畔的柔情似水……

 

 

都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可以陪伴一个人的高峰与低谷,可是当我站立在人潮中,看千百双手挥舞,却再看不到你的踪影。

 

但我却要在人生余后的多少个十年里,我要看着你,要陪伴着你,“杭州马拉松”。

 

 

我已经迫切的想奔跑在2021杭马赛道了。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