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34 “代夫出征”圆夫杭马九年缘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34 “代夫出征”圆夫杭马九年缘

2021-02-04 15:10

 

余勤勤

杭马女子组

 

 

我家与杭马结缘于2012年11月,至今已有9个年头。我们家有我先生、我小叔子、我儿子和我,先后跑进了“杭马朋友圈”。

 

我先生“跑马”主要起因是2010年9月起送儿子上初中比较早,送到学校还不到7点。之前香烟吸的也多,为了洗肺,也为了不浪费早上的好空气,就在我们萧山的母亲湖--湘湖来跑圈。

 

湘湖2006年整治后开放,当时只建成一期,绕一圈大概5.5公里。早上湘湖边几乎没人,空气也好,也乐得个在山水间自由奔跑,独享这一片湖光山色。

 

 

跑着跑着,先生跑进了“跑马圈”。

 

记得我先生第一次参加“跑马”是2012年11月18日的第26届杭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先生报名半程马拉松(21.0975KM)。从黄龙体育中心到钱江新城的市民中心,有大约2.5万人参加,品种也比较多,有全马、半马、小马、情侣跑和家庭跑。我主要负责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包括驾车、摄影。出发后我陪了一小会儿,就驾车赶向市民中心。那届杭马,半程和全程的起点和终点在同一个地点。到达市民中心,看一个个参赛者兴奋地跑向终点。终于,远远地看到了我先生,霎时,两边一片呐喊声、欢呼声、掌声。我很激动,我先生原本已摇摇晃晃的也一下子精神起来。但此时,忽见一股“黑旋风”从先生旁边掠过,原来是全马的选手即将到达终点,周边的观众在为他欢呼。那时非洲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选手来国内参赛比较多。我先生“半马”跑程2小时15分20秒,旁边掠过的“黑旋风”是埃塞俄比亚男选手Bekele(官方成绩2小时15分03秒),“全马”第二名。赛后,先生和他合了一个影,以此纪念他的第一次“半马”。

 

2012年杭马,先生与全马第二名合影

 

之后每年11月,我先生必定参加杭马。后来,杭马要抽签了,先生因参加杭马有5次以上记录,有了免签直通车。于是,每年11月杭马,变成我们的大事。

 

小叔子

我小叔子是铁人三项爱好者,也参加过杭马。

我儿子在家人的影响下,也加入到马拉松队伍,参加过悉尼马拉松和香港马拉松。

儿子

我的马拉松的故事从服务、保障我先生“跑马”开始。辗转厦门、珠海、无锡、广州、上海等地,远的跑到了日本川崎。也参加几届杭州马拉松,基本以享受服务、享受过程为主。

 

2020年,因为疫情影响,杭州马拉松参赛总人数控制在1万,7000人“全马”和3000人“半马”,先生之前享受的杭马直通车也暂停了,全部抽签。我们家,我先生、我小叔子、我儿子和我都报名了,但就只有我中签,据说只有7%的中签率,那我就作代表,跑吧!于是,赶紧锻练腿部肌肉、锻炼膝盖,锻炼我的心和肺,还按照组委会要求,到医院做了核酸检测。

 

 

2020年11月22日,小雪日,我如约来到武林广场。本次杭州马拉松出发点从黄龙体育中心移到了武林广场。线路也作了调整,武林广场出发后、经环城西路、北山街、杨公堤、虎跑路到之江路,沿途都是杭州最美的秋景,真正的湖光山色。

 

北山街的梧桐叶,一片金黄,风一吹,就飞舞起来。里西湖,鸳鸯在残荷间自由地游弋。杨公堤边,芦苇似雪,杭州马拉松不愧是最美马拉松。可惜,跑到16公里,小腿开始抽筋,赶紧找志愿者在腿肚上、关节上喷一喷。

 

 

我们家从2012年参加杭马开始,已经有8年8块奖牌了,今年第9次了,我肩负家庭重任,我要坚持,我相信我也可以。所谓跑马,一路上有沟沟坎坎,更多的是意志的考验,更多的是与自己较真。之前在与新员工交流时,也谈到目标的阶段性分解,只要一步一步走踏实了,也就离目标不远了。于是走走跑跑,终于成功挑战杭州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成绩2小时39分56秒。时年已过53岁。

 

2020杭马完赛

 

之前看过村上春树的《当我跑步时,我在想什么?》。当我跑步时,我什么也不想,我就享受这湖光山色,听鸟鸣,看远处的云,享受微风吹拂脸面,感受这城市的变幻。

 

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世间多一份美好!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