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37 杭马的“局外”摄影爱好者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37 杭马的“局外”摄影爱好者

2021-02-19 15:12

九月份,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杭州学习摄影,慢慢地喜欢上街拍。后来,报名杭州马拉松可惜没中签,好不甘心下我便琢磨着要不拿一台相机记录,或许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眨眼间就二十一号了,匆匆制定了拍摄线路图,找朋友借了台佳能 5DIII,搭配 50mm 和 70-200mm 焦段的两个镜头外加三脚架及两块电池,准备大干一场。

 

第二天,由于赖床了加上不熟悉地点,还是错过了开场,耽搁了许久,决定下一步计划。直接 1 号线到近江路转 4 号线到市民中心用了 20 多分钟,直奔城市阳台高点。准备就绪,拍下第一张,感觉还不错。

 

 

一分钟后,全程靠前的梯对也出现了。

 

 

突然眼前一亮,自古巾帼不让须眉。一份坚持,一颗强大的内心,一往无前,只为心中的梦想。

 

 

顺着半程终点方向,我边走边拍,被一声声热情的“加油”吸引了——嗨,年轻真好!

 

 

哇,大部队迎面开来了!

 

 

此刻,真希望自己穿起跑鞋参与其中,太怀念每次跑马的感觉了。走到离半程几百多米左右的小上坡,我停下来,预感这里应该会有很多精彩。果不其然,手持稳定器的辅警,和朋友打趣的警察,白发苍苍的老者,宣传器官捐献的跑者等等。

 

 

接下来一幕,好希望画面中的是自己啊。

 

 

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半了,估摸可以返回沿着路边走到钱江三桥再到全程终点奥体中心。虽然大城市的节奏往往快的让人无法停足驻留,但是马拉松仿佛让时间瞬间定格在这一刻。

 

 

当你用不同的视角去看待生活,或许会让你眼前一亮。走到一隧道出入口的高处,我毫不犹豫地停住脚步。

 

 

爱情是永恒的主题,让我们看看别一样的爱情。

 

 

好不容易,走到钱江三桥,看着望不到头的桥和来来往往的车辆,耳边呼呼作响的风声,我差点打了退堂鼓。但是我相信你等看完下面一张照片会和我一样继续前行。

 

 

加油!这就是奥林匹克运动精神!

 

过桥的中段时,一架直升机呼啸而过。

 

 

好不容易走完这段估计让自己永生难忘的大桥,太冷了!(建议步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接下来的一幕让人心头充满温暖。

 

 

即使最终我也没看到三位志愿者手举上写的是什么,但那已经不重要了。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由于自己落下一块电池在宿舍,只能赶紧往全程终点了。那里是迎接挑战者归来的“港湾”,又是另一番靓丽的风景线,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话说右下角的小朋友很专注,可外出时要记住戴口罩。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和工作带了诸多困难,但是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沉淀让中国在这次全球灾难中彰显大国气质,全国上下众志诚诚,齐心抗疫。

 

这是自己第一次以旁观者的身份去体验马拉松,一开始还以为自己只是一个“局外人”,但拍着拍着,我仿佛忘了自己完全沉浸其中。是马拉松还是摄影的魅力,我已经傻傻分不清了。那一刻,我发现自己是用内心去感受这个繁杂的世界。即便生活中我们常常会迷失自我,遭遇挫折,也无法改变自己的初心——好好生活!加油!打工人!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