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38 首马破四,圆梦杭马!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38 首马破四,圆梦杭马!

2021-02-20 15:13

 

吴学湾

男子大师组

 

我想跑完一场马拉松,

不管多么艰难,也要跑完……

 

11月22日,怀着对马拉松的无限敬畏之心和对杭马最美赛道无限向往,终如所愿,并以340的成绩完成了人生的首个马拉松。

 


第一次站在马拉松的赛道上,万人一起高唱国歌,心情无比兴奋激动。当然还有忐忑不安。42.195公里,这个从未跑过的距离,对能否安全完赛,并没有十足的信心。尤其是进入十月份以后,跑量严重缩水,不足百公里,更没有长距离的拉练。赛前两周,小腿摔伤;赛前一周,腰部拉伤,接连意外,让我对安全完赛的最低要求都没有足够信心。全马的赛道上有着太多的未知,不知道自己能否接受住这个挑战和考验。 

 

 

开跑后,不敢大意,跟随着大部队的步伐,牢记身边跑马大神们告诫的“开局一定要稳住速度”以及途中补给事项等嘱咐,按照心里预设的“不问配速,安全完赛”的目标一路向前。一心只想着按着自己的身体节奏去跑。西湖畔、断桥边,跑过风景跑过你。跑在最美的赛道上欣赏最美风景。随着跑步状态渐入佳境和心境的逐渐放松,我也享受着来自全国各地万名跑马人一起同跑带来的乐趣。

 


跑到第四公里时,看到前面530的兔子,有点慌了神,心里想着自己的节奏也不至于这么慢吧(过后才知道跟枪声成绩出入太大的原因),而且还意味着将赶不上已经订好的回家的动车票了。开始稍微加了点速度,到第七公里时追上了500的兔子,十一公里追上了430的兔子,直至20公里处追上415的兔子,心里才安定下来。一路上有遇到热情的观众的加油助威声,积极互动,为他们的热情也为自己加油鼓掌鼓劲。每每遇到辛苦的摄影师,更是不忘摆上各种动作造型,希冀自己在赛道上的精彩瞬间能被抓拍留念。 

 

有人说:“人生就如一场马拉松比赛,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只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对于我这样业余的参赛者来说更是如此。每一种参与,每一种挑战,都会让生活多一点情趣。不考虑什么成绩名次,重要的是好看、好玩、心情快乐,得到一次有意义的体验,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份美好回忆。

 

 

一路奔跑,一路美景。跨越过钱塘江上的复兴大桥后已经跑了30公里,远远的看到前面400的兔子了。这时听到身边有跑友在说:“进入30公里后才是开始真正的马拉松,身体和心里将要经历严峻的考验了”。心里小慌了下,但此时我还觉得自己浑身上下每个细胞都充满了活力,心情舒畅,自信满满,安全完赛并达预期目标已经不成问题了。而且越跑越顺,直至跑到终点,跨过拱门,那种超越自己的成功喜悦无比兴奋。当接上志愿者递来的毛巾和奖牌,那一刻恍若自己也是冠军。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