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杭州马拉松介绍 - 2023杭州马拉松 2023 HANGZHOU MARATHON Marathon Stories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Marathon Stories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2023 杭州马拉松介绍2023 HANGZHOU MARATHON Marathon Stories

杭州马拉松简介

 杭州马拉松的前身是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和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始于1987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是中国田协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的金牌赛事,是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今年是第32届。

 

 1999年,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和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合二为一,并更名为浙江省暨杭州国际马拉松赛2006年,更名为杭州国际马拉松2015年,杭州国际马拉松更名为杭州马拉松2006年,开始探索走市场化道路,现在已经初见成效。

 

 杭州马拉松赛道拥有世界最美赛道的美誉,核心赛道一直围绕着世界文化遗产西湖,而这造就了最美马拉松。近年来,城市的变革给了杭马路线更多的内涵:第一部分以西湖景区为核心,穿过湖滨路中山路,代表了杭州的历史和文化;第二部分围绕钱江新城展开,集中体现了杭州的现代化;第三部分沿着钱塘江南岸最美跑道--滨江闻涛路直到萧山观澜路和G20主会场,杭州发展的未来;第四部分,从钱塘江大桥、沿着虎跑路返回到西湖景区,代表马拉松永不止步和坚持的精神。赛道集西湖美景、历史文化、商业区、现代化、钱塘江风采和马拉松精神为一体构成“世界最美赛道”。跑过风景跑过你是杭马赛事的宣传口号,杭马也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最好的结合载体。

 

 2013年起,央视录播了杭州国际马拉松赛事,2014—2016年央视对杭马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

 

 2017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举行,项目设置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还包括迷你马拉松(7公里),情侣跑(4.5公里)和家庭跑(1.2公里)。

 

2017杭州马拉松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