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杭马让你跑得更的安心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2015杭马让你跑得更的安心

2015杭州马拉松将于11月1日正式鸣枪开跑,而在赛道外,这场令人期待的“醉美”马拉松的序幕已经悄悄拉开。

8月22日,2015杭州马拉松跑者见面会在杭州举行。几十名省内知名马拉松跑者、跑团负责人、体育记者等体育界相关人士应邀相聚在古老美丽的运河畔对即将到来的马拉松盛会各抒己见。

会上,浙江省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对“杭马”作了简要的介绍:“杭州马拉松起始于1987年,是中国最悠久的马拉松之一,它的前身是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杭州马拉松作为中国田联和国际马拉松以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近两年来,杭马实现了三年三大步的设定目标,即2012年铜牌赛事,2013年银牌赛事,2014年再升一级成为了中国田径协会评选的“金牌赛事”,还实现了央视全程直播。

“‘杭马’不只是跑者精英们的聚会,更是热爱运动、热爱杭州的跑步爱好者的一次盛会。除了赛道和比赛项目基本保持不变外,今年的马拉松将亮点将是提升比赛服务,使比赛开展的更加流畅、顺利”,潘华群说。针对跑友代表提出的“医疗保障”、“名额分配”、“比赛项目”、“食物补给”等热门话题,潘华群还透露,今年组委会将从丰富跑马经验的医生护士或具备相关急救知识的跑友选取100名的医疗跑者给予“安全杭马直通车”名额。经培训后,更好把握运动员发生运动意外的“黄金5分钟”。

会上,杭州市卫生与计生委员会政管处副调研员汪鸿文总结了这几年“杭马”在比赛中发生的一些救助情况,“杭马作为国家级马拉松赛事,非常注重医疗急救工作,与全国同类马拉松赛事相比,意外事故发生率也就更低”,他主张参赛选手也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不能一味追求好成绩而损害身体健康。由于今年参赛名额将进行抽签,所以参加半程以上马拉松跑友除了提供赛前六个月的体检报告外,最好能提供心脏彩超,这样也会加大中签的概率。

来自杭州民间医疗救助力量,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飞宇培训中心李永生则提到了第一时间心脏急救的复苏重要性,他呼吁对医疗志愿者做全面的心脏急救培训,来应对比赛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据悉,今年的“杭马”还将增配几十台的心脏除颤仪,这对比赛选手的安全也有了更大的保障。

此外,智美赛事运营公司赛事总监金英男针对杭马跑友提出的“医疗保障”、“名额分配”、“比赛项目”、“赛道补给”、“兔子选拔”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跑友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被一一记录在案。

每年的11月份第一个双休日就是“杭马”的开赛日。今年的“杭马”除全马、半马的比赛项目外,“小马拉松”“情侣跑”、“家庭跑”仍将继续开展,但短程马拉松(12.8km)将会取消,参赛总人数将控制在3万。作为目前最具商业价值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杭马的新目标就是冲击国际金标赛事。

微信号WeCha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