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杭州国际马拉松 今日开赛 近7000名选手参赛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2006杭州国际马拉松 今日开赛 近7000名选手参赛

2018-08-06 13:47

 

2006杭州国际马拉松八方环球公司首度联手,鼓励运动员赛出好的成绩,本届杭州国际马拉松赛马拉松赛的项目和路线与往年相比都略有改变。

    马拉松赛全程42.195公里,从黄龙体育中心东大门北门出进入黄龙路、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虎跑路、之江路经梅灵南路至军区茶厂(折返),再经之江路、虎跑路、杨公堤、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南通道终点。

  半程马拉松赛为黄龙体育中心东大门北门出进入黄龙路、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环城西路、湖滨路、南山路、虎跑路、之江路,在浙大三分部体育场门口折返,再经之江路、虎跑路、杨公堤、曙光路、求是路、黄龙体育中心南通道至终点。

 2006杭州国际马拉松赛11月5日在杭州市西子湖畔举行,来自中、日、韩、美、英、法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数支活跃在杭城的乐队盛情出演,还有充满激情的街舞和极限运动表演助兴。这是一场运动与音乐的完美结合,是杭州马拉松的节日,也是所有杭州人民的节日。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奔跑后,最终来自肯尼亚的特邀选手Rutto Barnabas Kipngetich以2小时17分03秒获得第一名。

     虽然没有破掉杭州国际马拉松男子全程马拉松的纪录,但他表示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在他眼里,这次的杭州国际马拉松是所有参加过的马拉松比赛中,城市风景最优美的,希望明年仍会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而第二名的中国选手邱明军是来自山东省的选手,以2小时17分31的成绩紧紧跟随冠军。Mbithi Benson Mutisya以2小时17分40的成绩取得第三名。肯尼亚历来是长跑的强国,而中国选手能超越肯尼亚选手也显示了中国马拉松水平飞快的进步。

  女子马拉松的冠军由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念获得,成绩为2小时40分49秒,打破杭州国际马拉松的赛会纪录。亚军由来自山西省体校的郭敏获得,成绩为2小时42分60秒,同样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宋晓雪以2小时49分59秒获得季军。

  杭州国际马拉松始于1987年。2006杭州国际马拉松是全球知名的体育赛事推广公司八方环球公司首度联手浙江省体育局倾力打造的杭州重要赛事,无论从路线,形象、规模,影响力、服务和吸引力方面与以前相比均有了全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