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马拉松牵手荷兰海牙马拉松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州马拉松牵手荷兰海牙马拉松

2018-12-09 15:54

 

已经连续成功举办32届的杭州马拉松在国际化的道路上又完成一处重要布局。近日,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和荷兰海牙马拉松组委会在杭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加强合作与互动,并组织运动动员参加对方城市马拉松。

 

 

这也是继巴黎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之后,杭州马拉松牵手的第三个国际友好城市,在为杭马吸引更多国际跑者的同时,也将为杭马跑者参与国际知名马拉松创造更多的机会。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与荷兰海牙城市推广部主任Marco分别代表杭州马拉松和海牙马拉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互相介绍了杭马和海牙马拉松的基本情况。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介绍,协议的核心内容是杭州马拉松敞开胸怀,欢迎国际跑者来;与此同时,还要把杭州马拉松的跑者推广到国际上去,展示杭州马拉松跑者的形象。

 

他说,省体育局在做好杭州马拉松赛事运营的同时,还在大力推动杭州马拉松的国际化进程,希望通过杭州马拉松的国际化,推动杭州国际化城市的发展。今年以来,杭州马拉松先后和巴黎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海牙马拉松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这些协议的履行,能进一步加强杭州的跑者、浙江的跑者和国际各大城市马拉松的联系。

 

 

Marco说,今年3月份,杭州有15位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海牙马拉松,他期待能带领更多的海牙运动员到杭州来,参加杭州马拉松。

 

位于荷兰北部的海滨城市海牙因为有国际法庭驻地而闻名全球,它同时也是一个跑步天堂。这个只有60万人的城市,每年3月初都会吸引2万多人参加国际半程马拉松活动,今年是这项赛事的举行的第40个年头。

 

海牙马拉松有1公里、2公里、5公里、10公里和半程马拉松等组别,其中1公里和2公里是专为儿童举办的跑步比赛,每年都有上百所小学的上万名儿童参加,号称全荷兰参与学校和学生最多的马拉松赛事。

 

 

签约仪式后,李华还将今年杭马的奖牌杭马印赠送给带队前来的海牙市常务副市长Richard先生。

 

2018杭州马拉松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近11万人,选手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杭马还吸引了巴黎马拉松、洛杉矶马拉松、国际田联等马拉松友好城市和国际机构到场观摩。

 

 

延伸阅读

 

杭马期间,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先生 和 巴黎马拉松主席 Edouard Cassignol会谈

Edouard Cassignol先生出席杭马开幕式

 

8月9日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代表杭州马拉松

麦考特集团中国公司总裁菲尔米德兰 (Phil Midland)代表洛杉矶马拉松

签约友好马拉松

洛杉矶马拉松首席执行官 Murphy Reinschreiber(左2) 出席杭马开幕式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