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365@23 六年杭马路-见证了我的青涩和我的成长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365@23 六年杭马路-见证了我的青涩和我的成长

2021-01-14 16:06

 

郭占成

六年杭马

 

我跑过的最美的风景就是和最爱的人一起跑过的路,跑过那个曾今不那么美好的自己,和那匆匆最美好的六年时光。

 

和杭马结缘还是在2014年,当时我还是170斤的小胖子,刚刚开始跑步没多久,参加了1/4马拉松,很庆幸得是之后就没有这档设计了,我算是1/4马最后得体验者了。当时由于体重比较重,跑得还是非常辛苦,好在路线不长,我也顺利完成了,当时心理就悄悄埋下了种子,之后想要跑半马了。

 

 

可谁曾料到,自己居然对于跑步如此的执着和热爱,2015年,我又一次参加了杭马,不过不是半马,我直接跳级到了全马。用4小时41分59秒的成绩完成了我的第一个全马。杭马成就了我第一个马拉松,在终点的那一刻,我简直泪奔。还有在30多公里初,一位老太太对我说,小伙子加油,然后一个加速超过了。当时就在心里默念,再也不会走,再也不会让别人对我这么说。跑完之后,我连下楼梯都困难的很,缓了2个礼拜才缓过神。

 

 

至今仍然觉得那一届的奖牌特别的好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凝聚了42.195公里的努力和汗水的缘故。这块奖牌至今被好我很好的保存着,成为了我最珍贵的奖牌。

 

 

2016年和2017年参加全马的我,已经身材达到了一种完美的平衡。而且在2017年,我也创下了我个人全马 的PB3小时29分03秒。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除了那时候我还是单身。然后跑团的那些团友们都说,我是快到没有朋友了,再这么快老婆都没有了。你要适当的放慢速度,陪陪女孩子一起跑,不要自己一个人闷头傻跑。我笑笑,跑步我是认真的。

 

 

然后在2018年的时候,我真的在我们公司的跑团邂逅了我后来的爱人,跑步不仅成全了我的好身材,还成全了我的姻缘。大家都说杭马的半马很难中,然后2018年,我和老婆双双中了杭马的半马。不仅如此杭马还让我们可以选择号码牌,真的感觉自己幸运至极。那一次我跑了人生中最慢的一次半马2小时23分,还把老婆带吐了,她说她再也不要我带她了,杭马大概成了我私兔生涯的终结了吧。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虽然PW了,我再也不是孤家寡人了。

 

 

2019年的时候,其实我没有中杭马,但是后来经过努力,要到了赞助商名额。真的高兴到飞起,不过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有了为人夫的臃肿感。是的,我又胖了,然后那一次我也破天荒的跌破了自己的首马的成绩,跑了4小时52分。起起伏伏,我在杭马又回到了起点,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很开心,只要杭马办一次,我能中签,来年我一定要重回330,不,我要比329跑的更快一点。

 

 

很遗憾2020年,因为在医院工作的关系,被限制离开工作地,跨省参加比赛。没有踏上2020年的杭马之路,但是心里对于杭马任然很有憧憬。希望2021年杭马可以给我一个参加的机会,让我重新用实力证明,我还能回到那个巅峰。

 

突然对于杭马那句跑过风景跑过你,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条赛道见证了我最好的记录,跑的最长的记录,还有最胖最瘦的记录,跑过的最好的风景,跑过的最好的时光,和最爱的人一起跑过的赛道。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