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当先,“印”压群芳--“杭马印”成为2017杭州马拉松完赛牌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一马当先,“印”压群芳--“杭马印”成为2017杭州马拉松完赛牌

2017-10-20 09:43

       广汽本田·2017杭州马拉松完赛牌经过征集,评选,最终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设计的的“杭马印”获得最优奖,成为2017杭州马拉松完赛牌。

创意设计说明


杭州是创建于1904年“天下第一名社”——西泠印社的所在地,西泠文化是杭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奖牌融入印学文化,彰显非同一般的历史文化底蕴。印章式的奖牌,是杭马牵手西泠文化的一个标志,也是凸显杭州文化名城的一个载体。


奖牌正面为一印面,文字为“2017杭州马拉松”篆书,邀请现西泠印社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妇女书法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印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吴莹专门创作一枚印章,作品翻制到奖牌上,文字仍保留反文,由此奖牌具有了一枚真正的印章功能,也彰显了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奖牌背面“雷锋夕照”图案和马拉松官方LOGO,“雷锋夕照”图案采用版画效果手绘设计,“雷锋夕照”四字采用1751年乾隆巡游西湖御题碑文,在达到设计美感的同时,还可用于拓印。


借鉴汉印中‘佩戴印’形制,采用双面中空设计,满足钤印功能的同时减轻奖牌重量,使奖牌更具历史底蕴。


吴莹老师刻制的印章,组委会可以永久宝藏,成为2017杭马的重要历史见证。


                                                                                  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

2017杭马即将开跑

备受瞩目的完赛牌“杭马印”

不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

华丽丽的出场了!!

 正面“2017杭州马拉松”篆印出自西泠印社理事,原中国印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吴莹女士手笔。
 篆印之间不无古劲茂美却又流露出玲珑雅致,蕴含着浓郁的杭州书香底蕴。
 同时赋予此次的完赛牌“印章”的特殊功能,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本次完赛牌背面使用的景点--“雷峰夕照”由近万名跑友从西湖十景中票选出来。

 “雷峰夕照”乃康熙1699年南巡,御题“雷峰西照”四字于勒碑塔下,后乾隆1751年巡游西湖御书“雷峰夕照”。 作为西湖十景之一的她除了有令人难忘的景致外,背后悠久的历史传承和美丽传说,都是她成为世人慕名前来一卿芳泽的理由。


“杭马印“上设计师手绘的“雷峰夕照”,配以乾隆皇帝御书碑文拓字,配合上完赛牌璀璨的铜色,“2017杭州马拉松”为“雷峰夕照”的夕阳余晖添上了精彩的一笔。

值得一提的是,背面设计采用版画效果,也可用于拓印,——奖牌本身成为了汉印中的“佩戴印”,使之更具收藏价值。

地理位置上“天下第一社”西泠印社所处的孤山和雷峰塔隔着西湖遥遥相望。

这个精妙的设计可以说是对侧面“跑过风景跑过你”文字内容最贴切的表达。

也是对杭州文化、城市底蕴最好的诠释。

其他入选设计

 

作品一 设计师 叶欣

作品二 设计师 刚璐

作品三 设计师  黄乡罗

作品四  设计师 潘姣娇

作品五 设计师 高魁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