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 马拉松慢性运动损伤专家讲座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10月22日 马拉松慢性运动损伤专家讲座

2017-10-22 10:41

“马友”们,

有没有担心过慢性运动损伤?

慢性运动损伤会有什么后果呢?

已经有慢性运动损伤了,如何康复治疗?

 

 

 

top1&2

针对马拉松常见运动损伤TOP1 和TOP2 部位

高致伤致残率慢性损伤

 

 

 


 

 

 

1

膝关节的运动损伤

常见的膝关节运动损伤有哪些类型

如何知道有没有慢性膝关节运动损伤

慢性膝关节运动损伤的防护和康复治疗

 

 

 


 

 

 

2

踝关节的运动损伤

常见的踝关节运动损伤有哪些类型

如何知道有没有慢性踝关节运动损伤

慢性踝关节运动损伤的防护和康复治疗

 

 

 

 

我们邀请到国际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博士生导师,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康复专家李志端博士为2017杭马参赛选手送上奥运冠军才享受的赛前专业指导!

特邀专家介绍

李志端博士  Raymond Lee 

l 国际著名的运动医学专家

l 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博士生导师

l 从2008北京奥运会备战起,受聘于国家体育总局担任国家队康复专家

l 为奥运冠军选手提供康复治疗,助力刘翔、赵宏博多次夺冠。


Raymond Lee 博士毕业于英国巴斯(Bath)物理治疗学院,于香港中文大学获硕士学位,后赴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深造并获博士学位。李博士精于等速运动研究,尤其擅长膝关节及韧带撕裂的康复,与香港中文大学陈启明教授合著有《等速运动的科技原则及应用》,并曾在国际运动医学会上发表论文多篇。



现场幸运跑友活动:2017年10月22日(周日)

10:00-12:00  国际运动康复专家讲座

12:00-13:30  午餐沙龙

13:30-17:00  国际运动康复专家慢性运动损伤评估门诊,奥运赞助商KT TAPE产品体验,国际高端康复设备体验

地点:杭州市上城区 建国南路斗富二桥东河下1号,彩虹鱼康复医院

现场活动预约方式:56668100 /56668101 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21日22:00

微信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彩虹鱼公众号-留言“慢性损伤康复+姓名+电话+喜欢的运动项目”

不论专业运动员,还是马拉松爱好者,在运动中有一个问题是不能回避的,那就是慢性运动损伤问题。

慢性运动损伤的发生因运动强度、运动频率、年龄和运动种类的不同而不同。运动损伤有其自身的发病规律,即不同的运动类型有其常见的运动损伤类型,运动的强度和频率又影响着受伤的严重程度,而个人身体的差异又决定了运动损伤发生的概率。以下五个部位是运动损伤中最常见的:


膝盖

膝盖损伤占跑步运动损伤的55%。


建议:应经常更换运动鞋及鞋垫;运动场地要软一点;多进行锻炼四头肌的力量练习;膝盖一旦感觉不适,至少休息两天,可以服用一些抗炎药物。


脚踝

脚踝扭伤在田径运动中最为常见,在跑、跳及快速转动运动中几乎难以避免。常见症状包括:肿胀、疼痛及行走障碍等。

建议:运动前一定要充分活动脚踝并戴护踝器具。受伤后要先冷敷,但休息别超过1天,轻微活动会让脚踝伤痊愈更快。


肌肉

热身不足、疲劳、柔韧性差、体虚都会导致各种肌肉拉伤。最常见的拉伤部位包括腘绳肌和小腿肌肉。

建议:运动前后做拉伸练习是非常有必要的。疲劳时不要运动,肌肉拉伤的治疗包括冷敷及药物治疗,受伤后及时冷敷。


胫骨

胫骨疼痛由胫骨内侧肌肉发炎所致,常发生于不经常运动的人群。原因包括运动强度增加过快、运动鞋过旧、硬地跑跳等。

建议:运动鞋要舒适,运动前拉伸、强度逐渐加大。受伤后及时冷敷。


跟腱

锻炼过度、炎症和疼痛就会导致急性跟腱炎,在涉及跑跳动作项目的运动员中最为常见。

建议:加强小腿肌肉的拉伸和锻炼,受伤后及时冷敷。


以上为运动爱好者可以自己使用的运动损伤防护方法,但是有了更严重的问题时,那就需要更加专业的医疗性的指导了。


 

你需要的,我们都有!

你不知道的,我们也有!

满满的干货,快来占座


 


主办单位:中国田径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杭州市体育局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

推广运营单位: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

竞赛运营单位:浙江恒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赛事支持单位:杭州彩虹鱼康复医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