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体育签约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 新杭马正式启动 - 2023杭州马拉松 Alisports Has Signed with Zhejiang Sports Competition Center. The New Hangzhou Marathon is Officially Launched.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阿里体育签约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 新杭马正式启动

2018-07-13 03:41

5月18日上午,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与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在浙江省体育大厦举行杭州马拉松运营开发签约仪式,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代表组委会与阿里体育代表、首席运营官余星宇签署合作协议,新周期的杭马正式启动。

双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中国办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经过多年的努力,“杭马”已经成为国际铜标赛事、中国金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认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浙江十大商业赛事。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阿里体育希望给杭马带来的最大提升,主要在于两方面:一是用科技给选手创造更好的赛事体验和安全保障;二是通过互联网与马拉松产业的结合,让电商和运动之间产生化学反应,推动马拉松运动的新消费。

张大钟与现场媒体交流

 

张大钟介绍道,未来阿里体育将结合运动银行核心产品,别具一格地为电商与马拉松两大产业制造化学反应,比如增设时间跨度达三个月的杭马线上赛,将一天的专业比赛变成一场跨越三个月的马拉松嘉年华;为线上线下的选手开通个人运动账户,用户可以在天猫淘宝以及阿里新零售的各个终端,通过账户里的运动卡币来获取各种会员权益和优惠。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希望在与阿里体育的共同努力下,将杭州马拉松打造成一个科技、智慧、绿色的国际知名马拉松。“我们希望杭州马拉松能够更好地展示杭州的城市文化内涵、更好地助推提升杭州的国际化水平、更好地成为马拉松跑者智能服务的标杆、更好地成为带动全省路跑事业发展的龙头。”提到对杭马发展的期待,李华这样说。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 李华

 

去年12月,阿里体育与浙江省体育局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合作领域涉及平台、场馆、赛事等,旨在将“智慧体育”理念深入浙江全省体育产业。获得杭马运营权后,阿里体育将沿用“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赛事口号。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蒲志强说:“‘跑过风景跑过你’是一句很有鼓舞性和感染力的宣传语。阿里体育很高兴参与其中,我们将用数据技术连接互联网和马拉松场景,让更多人以更多样的方式,成为这个风景的一部分。”

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蒲志强

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办总监 洪琰

 

同时,阿里体育将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用数字营销策略帮助杭马产业化,率先转型升级。阿里体育和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方面均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线上和线下的融合、消费和运动的结合,吸引不同的参与者,让杭马的人群影响力得到质的提升。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