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过风景跑过你 -- 2018杭州马拉松与你不见不散 - 2023杭州马拉松 2018 Hangzhou Marathon Press Release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跑过风景跑过你 -- 2018杭州马拉松与你不见不散

2018-08-09 15:45

8月9日下午,2018杭州马拉松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召开,比赛报名通道将于8月16日上午10时开通,截止8月30日17时。2018杭马将于11月4日7:30鸣枪,起点设在黄龙体育中心(情侣跑从断桥出发),比赛总人数35000人,其中马拉松15000人、半程马拉松10000人,迷你跑6000人、情侣跑和家庭跑各为800组,同时包括慈善跑350个名额,用于浙江省体育慈善事业及绿色马拉松公益合作。报名费与去年相同。

 

升级为国际银标赛事的杭马,将推出多项新举措:比赛由浙江卫视进行现场直播;报名渠道包括杭马官方网站http://www.hzim.org、官方微信公众号“杭马”和“杭州马拉松”、支付宝(搜索“杭州马拉松”),以及“杭银直销”APP;报名参赛的选手在赛前一个月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均可申请退还报名费;比赛采用先报名缴费后抽签的办法,未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系统将退回报名费;“杭马直通车”类型保留“杭马永久号”、“老杭马”、“好杭马”、“好浙马”的同时,增加“快马直通车”,即近三年A1类马拉松赛成绩男子全马3:00、半马1:21,女子全马3:30、半马1:33以内的选手。

本届杭马的奖励范围扩大,除总名次(男女前八)奖励、中国籍选手名次(男女前八)奖励,创赛会马拉松纪录奖(1万美元)、还将新设浙江籍选手名次(男女前三)奖励、创中国籍选手赛会纪录奖(1万元)外,增设好成绩鼓励奖(男子成绩达到2:53:27以内、女子成绩达到3:22:41以内)。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与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一同用人脸识别技术揭晓报名开通时间。阿里的这一生物识别技术将被应用于本届杭马,对参赛选手的身份进行检测,在赛事身份验证和区域安全控制上准确、高效地提升赛事安保工作的智能化管理水平。

除了科技,阿里体育还将从国际化和绿色方面来提升体现杭马的服务。会上宣布杭州马拉松赛与被称为世界第九大马拉松的洛杉矶马拉松赛结成友好马拉松,双方将互相开放报名通道,组织跑者互相参赛。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代表杭马组委会,与洛杉矶马拉松所有方美国麦考特集团中国公司总裁菲尔-米德兰签约。2018杭马将按照AIMS Green Award认证标准,低能耗运作赛事,提倡杭马环保公益、跑者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广汽本田继续成为2018杭州马拉松的冠名赞助商。广汽本田自2015年开始连续赞助杭马,今年已是第四个年头。杭州银行成为本届杭马首席战略合作伙伴。2018杭马的主视觉由杭州、科技、跑步三大元素构成,以”杭马蓝“为代表色,蓝色是天空和大海的颜色,象征着永恒和清澈,同时也象征着智慧和童真,代表快乐、爱;以三潭印月,国际会议中心、奥体中心和钱塘江大桥等为代表建筑,象征杭州马拉松线路四个阶段:以西湖为代表的传统和文化,钱江新城为代表的现代化和奥体中心为代表的未来元素和亚运元素,钱塘江大桥为代表的连接古今。此外,今年将继续沿用 “跑过风景 跑过你”的宣传口号,传承杭马的历史和文化。奖牌设计也将沿用“杭马印”的独特风格。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杭州体育局副局长李奇、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美国麦考特集团执行董事,麦考特(中国)有限公司总裁Phil Midland、阿里体育首席运营官余星宇、阿里体育首席市场官王一鸣、广汽本田和杭州银行代表等出席了发布会。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和阿里体育CMO王一鸣

 

杭州银行副行长丁锋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