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马拉松招募志愿者 诚邀你积极参与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州国际马拉松招募志愿者 诚邀你积极参与

2010-09-30 16:46

作为中国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拥有23年历史的杭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0117日在杭州市黄龙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重大赛事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服务工作,他们的贡献也将对杭州国际马拉松有着重要的意义,相信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杭州马拉松比赛的志愿者项目,想为比赛贡献自己的力量。即日起,赛事组委会正式面向社会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

本次招募的赛事志愿者主要是组委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两类。组委会志愿者是指主要为杭州国际马拉松运动员、参观者及赛事组织方自愿无偿提供服务的赛事志愿者。主要从事包括信息咨询、参观者秩序引导协助、接待协助、语言翻译、残障人士援助、媒体服务、活动及论坛组织协助、志愿者管理协助等志愿服务。

城市志愿者是指在赛场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文化活动场所等人流集中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站,自愿无偿地开展文明宣传、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

组委会会为入选的杭马志愿者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和工作期间的餐饮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颁发赛事志愿服务证书,同时评选优秀志愿者个人、团队和工作机构,授予荣誉称号。

鉴于志愿者代表着一个赛事甚至城市的整体形象,我们对志愿者也会有些要求:

1.自愿参加2010杭州国际马拉松;

    2.年龄要求:所有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的志愿者年龄均为199261前出生;

3.能够有时间参加杭州国际马拉松以及运营前期的培训和相关活动;

4.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知识和技能,最好精通某门外语;

5.身体健康,能满足相应志愿者岗位工作要求。

即日起,如有兴趣的朋友请登录杭州国际马拉松网站(www.hzim.org,亦可前往志愿者招募合作网站搜道网进行咨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