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马倒计时2天 | 2.0版数字杭马后天开跑 “杭马·家”等服务映现杭州诚意!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杭马倒计时2天 | 2.0版数字杭马后天开跑 “杭马·家”等服务映现杭州诚意!

2019-11-01 13:48

 挑选自己钟意的自选号,面积扩大一倍不止的马博会,赛后大型修复区“杭马·家”……将于后天开跑的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赛让人感觉到了杭州满满的诚意。

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推广的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11月1日上午在杭州市和平会展中心举行赛前例行通气会暨特邀选手见面会。本届杭马特邀包括中国首个马拉松大满贯冠军李子成在内的30名世界一流水平的马拉松跑者们前来参赛,其中,2013年巴黎马拉松赛冠军、肯尼亚长跑名将皮特-基梅里-索姆(Peter Kimeli SOME),2010年韩国首尔马拉松赛冠军、肯尼亚选手西尔韦斯特-基梅里-特伊梅特(Slyvester Kimeli TEIMET),2013年韩国大邱马拉松赛冠军、法国名将阿布拉罕-基普罗提契(Abraham Kiprotich)等六位选手亮相见面会。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为特邀选手颁发了号码布等。

今年赛事将首次采用分枪起跑,第一枪将于11月3日早晨7:30在黄龙体育中心鸣响,第二、第三枪分别在7:50和8:05。

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潘华群向媒体介绍了升级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后的杭马在竞赛和跑者服务方面的提升。潘华群表示,随着赛事线路途径北山街的调整,组委会希望2019年的杭马能呈现给大家一个更有杭州味的杭马,而这个杭州味简而概之便是“暖”“软”

拥有 33年历史的杭马历来不乏一些有特色的定制服务,如在号码分配上设有永久号、大神号、女神号、精英号、慈善号、生日号、手机号,以及根据跑者自己意愿申请设定的自选号,今年共有1万多名跑者通过申请拿到了自己钟意的自选号。本届杭马,组委会号共招募4818名志愿者,同时继续沿用具有杭马特色的杭马信使和“第一秒服务”,召集热心的“杭州通”人士担任杭马信使,组建各省各区域的“杭马沟通微信群”,为跑友提供衣食住行等各方面的第一手资讯。随着领物工作和马博会的开始,杭马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已经设立相应杭马服务点,保障各地跑者在到达杭州的第一时间就能享受来自杭马组委会的暖意。

除了暖,今年杭马的跑者服务力求“软”。阿里体育依托阿里数字生态推出“数字马拉松”理念,打通阿里多个板块来做跑者服务,今年,阿里经济体内飞猪、饿了么、天猫、大麦、优酷、支付宝、蚂蚁森林、阿里云等多板块的服务不仅涉及吃、住、行,看、玩、买,而且相互之间无缝连接,让这些服务润物细无声、更柔软地渗透到跑者来参赛的整个过程中。

   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的冲刺将在黄龙体育场内进行,选手们将在亲朋好友和已完赛选手的注视和助威下完成冲刺。选手到达终点后可获得的跑者视频服务中新增阿里体育自主产权的“芯片识别个性化影像服务”,力求更快、更清晰地为跑者提供个人完赛集锦视频。冲刺结束之后,组委会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打造了大型、专业的赛后修复放松区“杭马·家”,为选手提供自主拉伸、敷运动面膜、泡脚按摩等一系列马拉松赛后专业的修复放松服务。阿里体育路跑项目总经理杨勇笑言,“杭马·家”的关键词就是修复:修复你的脸、你的脚、你的身体、你的胃、你的精神。

发布会上,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向组委会颁发碳中和奖牌和荣誉证书。去年由阿里体育携手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蚂蚁金服推出的2018杭州马拉松碳中和项目成为国内马拉松办赛中的一大创举,最终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碳汇林地块种植了5000棵樟子松、共计68亩的“杭马林”。随着低碳减排的理念日益渗入赛事,2019杭马的碳中和林项目将把赛后的“杭马林”种植到河北省太行山地区的邯郸、邢台两市。

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报名人数多达139899人,最终站上跑道的只有3万6千人,但线上活动“杭马大富翁” 不仅可以让更广大范围的人参与杭马,而且参与形式更丰富。今年杭马把最美路线原封不动地搬到了线上,整张地图堪称一张藏宝图,每一个站点都有福利可以解锁,而且提供福利的商家,也都是参加这次杭州马拉松博览会的天猫商家,真正将线上线下结合在了一起。截至10月31日晚,上线四天的杭马大富翁已吸引110万人参与。同时今年组委会对杭州马拉松博览会进行升级,于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马博会不仅面积比去年翻一倍不止,而且同样对普通观众开放。

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赛事供应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康师傅方便面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浙江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都乐(上海)水果蔬菜贸易有限公司、杭州艾菠玛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阳光城集团、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赛事供应商牌匾。浙江卫视、优酷体育、浙江国际将直播本届赛事。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