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文珠联璧合,2019杭马暖意落幕! - 2023杭州马拉松 - 2023 HANGZHOU MARATHON
亲,请 登录 | 注册

科技人文珠联璧合,2019杭马暖意落幕!

2019-11-03 18:55

北山街秋,杭马赛暖。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体育独家运营推广的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11月3日早晨在黄龙体育中心开跑,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36000名选手,遍及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沿着近年来最深入西湖的新线路,“跑过风景跑过你”。

被国际田联认定为金标赛事的杭马,今年以“杭马·家”为主题,推出了许多创新——起点分枪出发,线路经过“最西湖”的北山街,选手可定制自选号码,以不同年代的音乐串起多个互动点,选手在体育场内完成冲刺,赛后设有大型修复区“杭马·家”等,赛前四个月即推出赛事衍生品……科技手段和人文情怀珠联璧合,令第33届杭马大获赞誉。

开跑前,组委会向毛健、涂晓星、余孔梁、曹君等18位2018新完成杭马10届的跑友颁发杭马永久号。早晨7:30,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第一枪鸣响,浙江省人大、省政府和省政协领导分两批在7:50和8:05出发领跑半程马拉松和小马拉松。同时,全程检录区域的45台和半程检录区域的20台大麦人脸识别系统较之去年进一步优化,令今天的出发格外流畅,人均检录过闸机时间不到三秒。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发枪)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出发瞬间) 

今年杭马报名总人数创纪录达到139899人。马拉松项目参赛人数提升至17000人。途径西湖区、西湖风景区、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滨江区后,选手跑进黄龙体育中心进行最后的冲刺。巴林选手马里乌斯·金姆泰(Marius KIMUTAI)以2:10:05破赛会纪录(2:10:33)的成绩夺冠,第二、第三名分别是肯尼亚选手斯坦利·基普罗提契·贝特(Stanley Kiprotich BETT)和道格拉斯·基米利·基普鲁格特(Douglass Kimeili KIPRUGUT)。女子冠军被肯尼亚选手奥格尼斯·洁露托·巴尔索西欧(Agness Jeruto BARSOSIO)获得,第二、第三名也都是肯尼亚选手:爱丽丝·洁普克姆波伊·金姆泰(Alice Jepkemboi KIMUTAI)和普瑞希拉·彻帕提伊·吉普露托(Priscila Chepatiy KIPRUTO)。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全马男子冠军 马里乌斯·金姆泰)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全马女子冠军 

奥格尼斯·洁露托·巴尔索西欧)

中国选手方面,李子成(2:16:51)、包毕力格、卢广位列中国男子前三,中国女子前三为夏雨雨(2:41:29)、焦安静、陈丽。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中国全马男子前三)

(图说:2019杭州马拉松中国全马女子前三) 

宋瑞达、周敏分别在半程马拉松男女项目中首先冲线。赛事同时包括小马拉松和杭马传统的家庭跑、情侣跑,完赛的选手都获得了别具意义的纪念奖牌。而今年情侣跑线路有所改变,绕着白堤展开,终点设在平湖秋月大草坪,串联起苏小小“何处结同心,西陵松柏下”和许仙白娘子美丽邂逅的西子湖畔两大动人爱情故事。

(图说:家庭跑小朋友)

第33届杭马首次将冲刺放体育场内进行,近千位从其他项目完赛的选手,以及提前预约的观众来到看台组成啦啦队,致意跑完全程的选手们。

设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内篮球馆的“杭马·家”,则为选手提供自主拉伸、敷运动面膜、泡脚按摩等一系列马拉松赛后专业的修复放松服务。第8次参加杭马的选手吴栋表示:“今年的比赛在线路、奖牌、参赛包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变化,特别是赛后的放松区域杭马之家,可以看出组委会在细节方面花了很大心思。杭马很值得大家来跑一跑。”

(图说:杭马·家)

广汽Honda · 2019杭州马拉松是阿里体育获得运营权后的第二届,这一在阿里家门口举办的马拉松联合阿里云、飞猪、饿了么、天猫、大麦、优酷、支付宝、蚂蚁森林等阿里多个板块,为来到杭州的跑友们提供涵盖吃、住、行和看、玩、买的多方位服务。据悉,运用于杭马的2.0版本数字马拉松理念也正服务于武汉、南京、重庆等马拉松赛事,从这个意义上说,走过33年的杭州马拉松正扮演着行业数字变革的先锋角色。  

 

发表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发表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 更多评论 >>